2013年12月17日星期二

序 情绪

好吧。。 很想很想写回blog... 太多太多的话想说。
一切尽在不言中。。(成语对吗?哈!)

不知不觉中,长大了。
偶尔发现自己以前的幼稚。 (现在成熟到哪里去?)
可能自己的自大吧,承认自己是错的也是勇敢的吧(好过那些死死不认错的人,对吧对吧)

以前都有强迫症,所有东西都要完完整整,心里的疙瘩永远要干净。
不懂什么时候开始, 不一样了。 After 那次大事件? 还是接二连三的接尾?(我知道就好)
有时候,有些事,自己放在心里就好。
说了,又怎样,不说,又会怎样?

以前都会胡乱哈拉, 感觉现在都喜欢写一些深刻的东西吧(现在没有哈拉咩?!)

可能对生命有更深刻的体会吧。 这一刻, 你不珍惜, 下一刻, 你就没了。 生命就是那么脆弱。

所以活在当下,很重要

在医院上班, 我真的获益良多, 我没有告诉过任何人, 自己清楚学到了什么。

在哪里上班都好, 每个人角度不一样。在医院确实一个字累,哪里上班不累?

每天,你会接触到不同的人,接触到他们生活的点滴。

生 老 病 死。

以前那么强硬的性格,现在, 我会认错, 轻易的说出对不起, 不会钻牛角尖, 可那又怎样?

道歉了,人家接不接受是另一回事。

人, 心宽, 比较好。

你懂你到底在执著什么?

看看你骂人投诉的样子, 你看不到自己, 别人看在眼里。

心智 EQ,是那么重要。EQ= EMOTIONAL QUALITY ?
是什么我不懂。只知道, 你才是你情绪最大的主人。

曾经, 有个病人家属对着我大吼, 那一刻, 我不会忘记。
为什么?因为那一幕让我看到人心。
你着急, 你就变恶。
他事后对我道歉。 觉得很愧疚。惭愧的低下了头
我接受了他的道歉,但我连看都不看他一眼。
他骂我的那一幕, 我 不 会 忘 记 。
说清除就清除?
想想吧, 当你骂人的时候, EQ 是多少? 想像自己的脸是多么的憎恶?
你不会, 因为, 你的理智被从昏了。



记住, 命运虽会主宰你的一生,但!情绪, 会主宰你生活的一切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